android market 下载失败的解决方法
原来我错过了留言

Gentoo X.org 下键盘无法响应

Tiger Soldier posted @ 2009年11月26日 07:39 in 未分类 with tags gentoo xorg , 5344 阅读

之前第一次装Gentoo,因为把~x86直接解禁,导致了最后许多软件包冲突,无法全局更新。这几天因为要写论文换回Ubuntu(Gentoo下LaTeX的CJK一时搞不定),顺便把原来的Gentoo给重装一遍(chroot真是个好东西)。

一步步装完,按照X.org安装指南装好X.org,装好gnome-light,重启进入Gentoo,发现键盘用不了,但是触摸板很神奇地能用。退出X,查看xorg.conf,键盘设置良好。

然后注意到了退出X后屏幕留下的启动信息,发现说找不到evdev。估计是X.org升级的影响。翻到X.org升级指南,发现果不其然。因为新版 X.org在驱动上使用了HAL,使用了evdev驱动来控制键盘(还有鼠标?)。

于是首先要确保内核开启了evdev支持(默认已开启):

Device Drivers --->

Input device support --->

--- Input device support
[*]     Event interface

编辑/etc/make.conf,在INPUT_DEVICES里加上evdev

最后更新xorg-server:

emerge -uav --newuse xorg-server

 


登录 *


loading captcha image...
(输入验证码)
or Ctrl+Enter